当前位置 首页 爱情片 雾凇轻摇

雾凇轻摇7.2

类型:爱情片  日本   1968

主演:冈田茉莉子 木村功 蜷川幸雄

导演:吉田喜重

剧情简介

  《雾凇轻摇》是1968年的一部爱情片。由吉田喜重执导,冈田茉莉子、木村功、蜷川幸雄等联袂主演。雾凇轻摇,又名树氷のよろめき、Juhyo no yoromeki。札幌で美容院を経営する百合子は、爱人の高校教师杉野と冬の旅に出た。彼女はこの旅を最后に杉野と别れるつもりだった。理由を问いつめる杉野に、彼女は妊娠していること、それが杉野への爱の终着点であることを述べたが、杉野は逆に百合子への爱をつのらせた。支笏湖畔で朝を迎えた百合子は、杉野の目覚める前に旅馆を出て、室兰に向った。そこにはかつての恋人、今井が待っていた。彼女は今井につき添ってもらい、病院を访ねたが、结果は彼女の想像妊娠にすぎないことが分った。そこへ、百合子を追ってきた杉野が现われた。当然のように、百合子をはさんで、杉野と今井は対立した。杉野には、今井が百合子とどんな関系にあるのか分らなかった。一方、百合子はそんな二人の男を后に、ニセコ温泉に向った。杉野と今井も彼女の后を追いやがて雪の温泉町に着いた。百合子は、そこで初めて杉野に、今井をかつて爱したことがあるが、今井が不能だったため别れたこと、そして今井が三年后に男性を取戻したことを打明けた。だが、杉野と今井の间は、一层、険悪になっていった。翌朝、今井と言い争って杉野は雪山に飞び出して行った。夜、百合子と今井は不安に駆られて、杉野を探しに出かけ、山小屋で睡眠薬を饮んでふらついている杉野を発见した。杉野は异様な状态の中で、百合子を抱きすくめた。それを见た今井は、その场を去ったが、今度は杉野と百合子が今井の后を追った。追いついた杉野は、不能のために百合子と别れたという今井の秘密を、今井にぶちまけた。怒った今井は杉野に殴りかかり、杉野は自ら崖から身を跃らせた。百合子と今井は、崖下に駆けつけたが、杉野は教え子の女がいたことを告白しながら息を引き取った。百合子と今井は、冷たい雪の中で、暗然と杉野の死颜に见入っていた。…

综合评分:
  DVD电影网评分7.2,算是一部中等偏上的电影作品,值得收藏看,推荐大家观看。

影迷点评:
  我到河北省来 说:可能吉田觉得剧情简单是一种优点。普通三角恋选择题,有着性爱界的量子纠缠思考。从片头就充斥着对立关系与死亡气氛,两个男人分别代表性与爱,形同死敌也关心对方生命。1/湖面摇荡的船,牢笼形的窗,美丽且危险的雪景,铁锤敲击声,营造出每场戏的氛围和角色心理,在性与爱、自由与束缚之间选择。2/用180°360°旋转镜头切换于不同视点,是做选择的心理表现,也有角色关系形成对立作用,这种镜头滥用太多让人反感,不如那个720°1080°旋转的巧妙。3/两个前男友有着很强的对比性,随着简单的矛盾推进,有着角色互换象征,性与爱的量子纠缠。4/本片再次出现吉田喜重常用的两次死亡手法,结尾雪中拖着死尸在疲惫中尖叫呐喊。
  胖彼得与狼 说:哪里是雾凇轻摇,简直是雪花飘飘、北风萧萧。吉田喜重看来是在作品序列中重复讲同一个故事,总是要在欲望和感情中做抉择。夹在两个男人中的女人,一个无性、一个无爱,一次还未开始就已结束的三人行北海道之旅。巧妙的是在剧情中完成了一次两个男人间的身份转换。昨天才知道有日本电影新浪潮的说法,受到法国影响很深,有特吕弗《祖与占》的影子~ps. 太想在冬天去北海道旅行了。
  麻麻睇 说:三人间情和欲的选择填空题,形式大于内容。吉田喜重舍弃色彩,在镜头运动与光线运用上用足笔墨。围绕焦点频繁切换的内外旋转镜头,在站台及雪地的两场远景长镜,画面或朦胧或被阻隔,极梦幻。立体灵动的原音配合推动着剧情起伏。杉野不举并自杀,则代指放弃肉欲回归爱情本体,又仿佛他从来不曾出现过。

精彩剧照:

雾凇轻摇 剧照1雾凇轻摇 剧照2雾凇轻摇 剧照3雾凇轻摇 剧照4雾凇轻摇 剧照5雾凇轻摇 剧照6雾凇轻摇 剧照7雾凇轻摇 剧照8雾凇轻摇 剧照9雾凇轻摇 剧照10

发表评论

单击刷新      
共“0”条评论

影迷点评

猜你喜欢

  • 7.1

    山楂树之恋

  • Over the Moon in Love

  • 圣诞节的狗日

  • 7.3

    爱情拼图

  • 7.5

    文集

  • 7.6

    爱的奇迹

  • 7.5

    浮城谜事

  • 6.2

    她唇之下

  • 6.8

    你知不知道我爱你

  • HD

    内衣男

  • 8.0

    告别我的悠长过往

设为首页加入收藏保存桌面网址发布会员中心留言本

Copyright © 2024-2025 All Rights Reserved